週二. 2 月 6th, 2024

中國惹人嫌》步駐港辦後塵 駐澳門代理處長也因「一中」被迫返台

20日有7位台灣駐香港辦事處員工,因拒絕簽署「一中承諾書」,趕在簽證失效前返台。台駐澳門辦事處代理處長陳佳鴻也拒簽「一中承諾書」,也在27日返台。

繼20日有7位台灣駐香港辦事處員工,因拒絕簽署「一中承諾書」,趕在簽證失效前返台。台駐澳門辦事處代理處長陳佳鴻也拒簽「一中承諾書」,也在27日返台。陸委會昨(28)表示,目前駐澳辦仍有4位派駐人員,維持駐處運作,為在澳國人提供服務。

比照香港,澳門特區政府從2019年起,要求台灣駐澳官員須簽署「一中承諾書」,否則不發簽證,後來變本加厲連非公務人員也得簽署。

駐澳辦處長陳雪懷2019年屆齡退休返台後,陸委會就無法派新任處長前往澳門;陸委會好向外交部借調駐澳辦服務組長陳佳鴻為代理處長,現也因簽證到期,返回台灣。

陸委會表示,目前駐澳辦仍有4位派駐人員,會堅守崗位,維持駐處運作,為在澳國人提供服務。政府也針對駐澳辦可能面臨的情況,積極準備應處方案,照顧好國人應有的權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