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打臉假新聞》指揮中心早找Novavax談疫苗 已向COVAX爭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曾與Novavax總公司洽談,但對方回應以COVAX平台為主,當時爭取200多萬劑,但現在COVAX幾乎停擺。

美國開發的Novavax,3期臨床試驗證實保護效力達90.4%。但有親中政媒勢力不斷造謠,政府未積極洽談採購Novavax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8)指出,曾與Novavax總公司洽談,但對方回應以COVAX平台為主,當時爭取200多萬劑,但現在COVAX幾乎停擺。

陳時中表示,去年只要是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或評估有潛力的疫苗,都有建立相關溝通的管道。

去年底曾與Novavax總公司洽談,Novavax指出,已參與COVAX,要以供應COVAX為主;後來相關臨床試驗告一段落,生產確定以供貨COVAX為主,建議向COVAX爭取,可以比較早獲取疫苗;否則等他們供應COVAX後再提供,雙邊作業就會比較晚。

陳時中也提到,在Novavax接近要成功的時候,已透過管道跟他們談判;同時也有向COVAX提出需求數、約200多萬劑,但現在COVAX幾乎停擺。

陳時中強調,對於各種可能的廠商,都會去洽談。德國另一家CureVac試驗成果雖不好,但也有與他們談過,駐德代表處也都知道。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