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7th, 2024

中國惹人嫌》中國漁船越界盜捕 澎湖海巡隊亮槍扣船

昨早有中國漁船越界捕撈,甚至持刀械、鐵棒反抗海巡人員的查緝。澎湖海巡隊最後持霰彈槍登船,將涉案中國粵南澳漁船31201號,帶回馬公留置調查。

太誇張,中國不只軍機會侵擾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就連中國的漁船也會越界盜捕。昨(28)早有中國漁船越界捕撈,甚至持刀械、鐵棒反抗海巡人員的查緝。澎湖海巡隊最後持霰彈槍登船,將涉案中國粵南澳漁船31201號,帶回馬公留置調查。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海巡隊10020巡防艇昨上午7時20分,在花嶼西20.7浬海域,發現1艘越界中國漁船「粵南澳漁31201」,經廣播3次命令停俥受檢,但該船拒絕配合受檢,加俥蛇行逃逸,並持刀械及鐵棒抵抗。海巡人員遂持霰彈槍警嚇,強勢登檢該陸船,情況獲得控制後,才連船帶人押返馬公隊部留置,進一步調查移送法辦。

由於現在是中國的休漁期,許多滯留在外的中國漁船,轉而往澎湖海域捕撈,因此海巡署規劃「護永專案」勤務,擴大巡邏範圍,加強取締中國漁船。

經查該船有船長及船員等7人,漁獲約760公斤,船上無牛、豬肉相關製品,另協請縣政府衛生局快篩顯示7名中國籍船員皆為陰性,並落實中國漁船消毒作業與船員相關檢疫措施。

全案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扣留調查裁處。根據海巡署統計,澎湖海巡隊持續執行「護永專案」勤務,今年度已帶案6艘中國漁船,並對中國油料補給船及物資運補船列為查緝重點。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