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1st, 2023

良善的循環》立陶宛宣布贈台2萬劑AZ疫苗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推文表示,立陶宛政府今同意捐贈2萬劑疫苗給台灣。他表示,很驕傲立陶宛能向台灣人民共同團結打擊武漢肺炎,熱愛民主自由的人民應互相照應。

與台灣一樣,曾遭受專制國家長期霸凌的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今(22)同意贈台2萬劑AZ疫苗。外界解讀,這是台灣去年主動贈送立陶宛10萬個口罩的良善循環。

立陶宛近年友台抗中,5月底率先退出「17+1」的「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Coope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CEEC)機制,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並呼籲其他成員國跟進退出。立陶宛政府也修法,準備派遣商務代表到台灣,朝在台成立代表處的目標邁進。藍斯柏吉斯強調,與台灣強化關係並不違背一個中國政策。

藍斯柏吉斯今則在推特推文,立陶宛政府今同意捐贈2萬劑疫苗給台灣。他表示,很驕傲立陶宛能向台灣人民共同團結打擊武漢肺炎,熱愛民主自由的人民應互相照應。

《路透》報導,立陶宛將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預計將於9月底運抵台灣。立陶宛總理希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指出,很希望能多做一些,但現在只能盡己所能。

外界分析,因為台灣去年有捐贈立陶宛10萬個口罩,這就是國際間最良善的循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