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8th, 2024

以色列國會訪團拜會民進黨 蕭美琴:盼在國防、民主、社會韌性強化交流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日在接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時表示,台灣與全球其他民主國家一樣,正在面對來自威權主義的威脅及各類挑戰。她強調,台灣正在積極建立並增強社會整體的韌性發展,同時在經濟貿易和對外關係方面,不斷擴大國際空間。蕭美琴期望能在國防、民主和社會韌性等方面,與以色列持續加強交流合作。

此次會面由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領銜,國會議員畢茲穆思、貝里阿克、莎法蒂-哈卡夫及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辦公室政治主任法勒賀等人參加。同行的還有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在我方,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副司長陳詠博、駐以色列代表處代表李雅萍、亞西及非洲司薦任科員林宛臻等人亦陪同前往民進黨拜會。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在接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時指出,台灣與世界各民主國家一樣,正面對威權主義的脅迫及多樣的挑戰。她強調,台灣正在積極建立和加強社會整體的韌性發展,並在經濟貿易及國際關係方面持續擴展國際空間,希望能與以色列進一步加強互動和交流。

蕭美琴對以色列在科技創新、國防、民主和社會韌性方面的進步表示深刻的印象,她期待未來在這些領域加強台以合作。此外,蕭美琴對於近期以色列因伊朗攻擊而遭受的困境表示關注與慰問,同時也感謝訪問團對花蓮地震的關心。她以花東地區小農的契作紅藜和蜜香紅茶作為禮物,不僅展現了台灣的特色,也象徵對花蓮地區的支持和團結。

杜伯斯基在訪問期間對4月初發生的花蓮地震表示慰問,並對台灣社會在災害應對中展現的出色韌性表示讚賞。他同時也感謝台灣在去年10月7日以色列遭遇攻擊後,迅速表達的關心與支持。杜伯斯基指出,台灣和以色列不僅共享民主制度的價值,同時也面臨來自外部的威脅,因此他期望雙方能持續推進友好關係,加深在人道救援、全民防衛以及科技發展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