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5th, 2024

中國惹人嫌》認了被介選 親中派加拿大國會議員:中國動員巴士滿載留學生來投票

加拿大國會調查中國介選出現驚人發展。無黨籍國會議員董唅鵬(Han Dong)2日在聽證會坦承,在2019年爭取自由黨議員提名資格時,有輛坐滿中國留學生的大巴士來支持他。

加拿大國會調查中國介選出現驚人發展。無黨籍國會議員董唅鵬(Han Dong)2日在聽證會坦承,在2019年爭取自由黨議員提名資格時,有輛坐滿中國留學生的大巴士來支持他。加國情報機構指出,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疑似施壓留學生投票給董唅鵬,否則學生簽證將會不保。

《CBC》報導,董唅鵬被視為親中派代表人物,之前就不斷有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助選董唅鵬的訊息。董唅鵬2日在聽證會上坦承,太太最近提醒他,選舉時有整車的國際學生來投票支持他。

董唅鵬說,他不知道這些學生是否全部投票給他,但相信很可能是大多數。

這批留學生來自私立新東方國際學院(New Oriental International College)。董唅鵬強調,只要年滿14歲、在選區內有固定地址,就可以投票給他,這並未違反自由黨內提名的規範。

加國情報機構指出,那些中國留學生使用假地址,而且遭到中國領事館威脅,若不支持董唅鵬,其學生簽證可能不保,在中國的家人也可能要承擔後果。

董唅鵬表示,其妻喬菲亞(Sophia Qiao)曾租1輛巴士來運送主要是老年人的黨員,在2019年的提名戰中投票給他。也記得競選團隊租了2輛巴士,但不知道誰安排或支付第3輛巴士,用於運送學生參加他的提名戰,也不知競選團隊和學生之間是否有任何協調。

中國曾無理拘留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史佩弗(Michael Spavor)等兩名加拿大公民。董唅鵬2021年向當時的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建議,不要太快釋放這兩人,否則會讓外界以為是反對黨施壓見效,對執政的自由黨不利。加拿大輿情譁然,自由黨因此開除董唅鵬。董唅鵬近日仍率領其他4名議員訪問中國,和北京高層官員會面。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報告將董晗鵬歸類為「中國領事館的密友」,也曾調查董唅鵬與中國領事館的接觸,是否符合議員職權和外交規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