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5th, 2024

花蓮世紀強震》新北捷運環狀線至少7處斷軌!侯友宜顧左右而言他:全力搶救中

新北中和震度未達5,耐震度至少應達6級的新北捷運環狀線卻赫見鋼箱樑嚴重移位;具土木專業的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驚爆,在橋和、中原、板新3站間約5公里,出現至少7處斷軌。

花蓮外海3日發生規模7.2、深度僅15.5公里的強烈地震,為台灣本世紀最大強震。但遠在100公里外的新北中和震度未達5,耐震度至少應達6級的新北捷運環狀線卻赫見鋼箱樑嚴重移位;具土木專業的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驚爆,在橋和、中原、板新3站間約5公里,出現至少7處斷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顧左右而言他地表示,嚴重受損的中和站到板橋站間,會經專家學者做好修復計畫,全力搶救中。

環狀線位於中和中正路1215之1號的鋼箱樑在震後嚴重移位。但新北市捷運局第一時間竟表示,從外觀看「位置沒有跑掉」。之後在了解鋼箱梁有錯位情況後,先加強橋梁防落設施,再進行進行鋼箱梁復位、修復軌道工程。

王義川透露,新北捷運巡軌人員爆料,在橋和、中原、板新3站間約5公里,出現至少7處斷軌。

相關學者指出,一般橋梁耐震程度都能達到6級強,捷運高架橋理應更高;新北最大震度才5級,這段位移可能問題出在施工。

然而,新北市捷運局昨竟模糊焦點,不敢正面否認確實出現斷軌。僅含糊其辭地默認,媒體關心的路段亦尚在復原階段,並未有列車行駛。

侯友宜今對此回應,環狀線已經確定分3階段修復,嚴重受損的中和站到板橋站經專家學者做好修復計畫,全力搶救中,檢測安全無虞恢復通車。中和站到大坪林站,這幾天不斷測試、整理,希望8日可恢復通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