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5th, 2024

中國惹人嫌》蔡英文訪美僑宴未見紐約市長 竟是中國威脅利誘得逞

《國家評論》揭露,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親自遊說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勿與蔡英文接觸;亞當斯不但同意中國的要求,當天還赴黃屏官邸晚宴。

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出訪過境紐約,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均刻意迴避出席僑宴,卻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訪美時予以巧遇,原來都是中國搞的鬼!美國《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揭露,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當時就親自遊說亞當斯,勿與蔡英文接觸;亞當斯不但同意中國的要求,當天還赴黃屏官邸晚宴。

2023年3月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紐約時所舉辦的僑宴,當時有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紐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紐約州參議員的曲怡文(Iwen Chu)出席。

然而,《國家評論》報導,透過紐約州「資訊自由法」,取得當時黃屏寫給紐約市政府的信件內容。顯示黃屏親自遊說紐約市政府官員不要與台灣人有任何官方互動,並警告亞當斯若出席蔡英文的僑宴,可能會損害紐約與中國的友誼。黃屏也試圖在同時間舉行另場晚宴,亞當斯則予出席。

而這封信件是經由紐約市長亞裔事務主任鄭祺蓉(Winnie Greco)轉送到市府高級官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曾於今年2月搜查鄭祺蓉2處房產,目前尚不清楚調查目的為何。

來自福建的鄭祺蓉在亞當斯擔任布魯克林區長時,就是亞當斯與中國政府駐美機構的實質聯絡人。

亞當斯自2021年當選紐約市長以來,多次與黃屏合體;亞當斯及其團隊還與被控在紐約設立海外中國警察站的紐約僑領盧建旺及其兄弟有長期關係,包括接受政治獻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