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5th, 2024

阻絕中國武力犯台!美軍將於亞太部署新型陸基中程飛彈

美國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3日在東京宣布,美國陸軍計劃在今年底前於亞太地區部署新型中程飛彈發射器,以威懾中國。

中國不斷擴張族以武力併吞台灣的軍力,引發美國的高度警覺。美國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3日在東京宣布,美國陸軍計劃在今年底前於亞太地區部署新型中程飛彈發射器,以威懾中國。

《朝日新聞》報導,佛林3日在美國駐日大使館對多家媒體透露此規劃;但表示不會討論是哪種系統,也不會說在哪裡或什麼時候部署;僅強調,亞太地區將擁有遠程精確打擊能力。

美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雖日本是潛在的候選地點,但該系統可能會部署在關島,並暫時轉移到日本進行訓練。

雖佛林沒透露飛彈發射系統的名稱,但據信是陸基「泰風」(Typhon)系統,該系統能夠發射射程超過1600公里的「戰斧」巡弋飛彈、新型SM-6攔截飛彈。

「泰風 」由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研發,是美國海軍現役Mk41垂直發射系統(Vertical Launch System, VLS)的改良型,近似海軍自行改良的Mk70「遠征發射系統」。

日本防衛省高層表示,這將有助彌補與中國飛彈能力的差距,增強威懾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