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5th, 2024

太噁心!花蓮強震後 中國照派10軍機艦擾台、耿爽竟於聯合國替台致謝國際關懷

在強震發生後,中國照樣於3日派出3架次軍機、7艘次軍艦擾台;更誇張的是,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竟於聯合國安理會突襲發言,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的關懷。

花蓮外海3日發生規模7.2、深度僅15.5公里的強烈地震,為台灣本世紀最大強震,全國都傳出災情。然而在強震發生後,中國照樣於3日派出3架次軍機、7艘次軍艦擾台;更誇張的是,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竟於聯合國安理會突襲發言,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的關懷。外交部昨(4)斥如此無恥行徑,凸顯中國毫無善意的威權本質。

國防部昨發布解放軍動態,指出自3日6時自4日6時,共偵獲中國軍機3架次、軍艦7艘次擾台;其中在4日7時53分至11時6分有3架次戰機穿越海峽中線。

就在中國軍機、艦擾台的當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正於北京召開記者會,聲稱中國向受災的台灣同胞表示誠摯慰問,將密切關注災情和後續情況,願提供救災協助。

更無恥的是,耿爽於3日下午在聯合國安理會就兒童與武裝衝突議題進行討論時,突襲發言指出,感謝國際社會對中國台灣地區發生強震表達的同情與關懷。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嚴正譴責中國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這凸顯中國對台灣只有政治算計,毫無善意的威權本質。

外交部重申,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上代表台灣2350萬人民;中國從未統治台灣,台灣也絕對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和台海現狀。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抨擊,耿爽發言令人覺得噁心,把寡廉鮮恥詮釋地非常到位;就像個二百五臨時演員,只是在國際鬧笑話。

王定宇直言,中國別騷擾台灣就是最大的幫助。國軍要支援花蓮救災外,還要分兵力去注意中國威脅,如此口蜜腹劍的做法,台灣人都記在心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