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5th, 2024

阻絕中國武力犯台!美副國務卿坎貝爾表態 AUKUS可阻中攻台

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首度表態,AUKUS潛艦計畫有助嚇阻中國對台灣的任何行動。

美國、英國、澳洲2021年成立「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將助澳獲得核動力攻擊潛艦。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首度表態,該潛艦計畫有助嚇阻中國對台灣的任何行動。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員江炘杓直指,未來聯盟的潛艦將有效壓制中國南海艦隊,減輕台灣海軍的防衛壓力。

坎貝爾在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發表視訊談話時指出,AUKUS潛艦計畫將強化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包括在分隔兩岸的台灣海峽。AUKUS潛艦計畫將為盟國提供更強大的嚇阻力,有助於維護台海和平。

坎貝爾表示,AUKUS潛艦計畫將使來自多國的潛艦在緊密協調下運作,對包括兩岸關係在內的許多情況都將產生重大影響。新的潛艦能力將強化和平與穩定,包括在台海。

此為美、英、澳首度提及AUKUS計畫與台灣有關。澳洲還曾撇清,沒承諾在任何台海軍事衝突中支持美國。

江炘杓指出,英美核潛艦的靜音能力比中國強,但中國核潛艦的靜音能力也不斷在進步,其數量也穩定成長,因此美國才透過聯盟方式應對。美國透過責任區的串聯,便能建立海上長城圍堵。美國透過AUKUS多了澳洲這個盟友,其新潛艦迫使中國海軍分散更多兵力處理,一定程度緩解對台灣海軍的防衛壓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