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2nd,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阻中侵台!日本首度於沖繩本島部署反艦飛彈

日本21日首度於沖繩本島的宇流麻市陸上自衛隊「勝連分屯地」編組地對艦飛彈連隊,能直接由陸地對進犯艦艇實施打擊。

中國近年不斷以武力威脅台灣,成為國際焦點。首當其衝的日本,在21日首度於沖繩本島的宇流麻市陸上自衛隊「勝連分屯地」編組地對艦飛彈連隊,能直接由陸地對進犯艦艇實施打擊。

這是日本陸自考量台灣可能出現緊急情況,強化日本西南地區防衛力量的最新措施,且是首次在沖繩本島部署地對艦部隊。

日本防衛省表示,部隊名稱為「第7地對艦飛彈連隊」,連隊總部加上節制的中隊總計約200人。將負責指揮沖繩縣「宮古島駐地」、「石垣駐地」、鹿兒島縣「奄美大島駐地」的地對艦部隊。

日本陸自最高長官、陸上幕僚長森下泰臣21日強調,地對艦飛彈連隊有助提升在海上有效阻止對島嶼進攻的應對力和威懾力。

防衛省21日還在沖繩縣「與那國駐地」部署「電子戰部隊」,將藉由電磁波干擾敵方通訊和雷達。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