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9th, 2024

好意思?台灣獲邀出席韓國主辦第3屆民主峰會 中國暴怒跳腳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昨受邀以影片致詞。她以台灣1月的大選為例表示,受威權主義者指使的惡勢力不擇手段,企圖摧毀我國的資訊環境,意圖干預選舉結果。

美國總統拜登2021年主辦首屆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今年首度在美國境外舉辦,由韓國於首爾舉辦第3屆民主峰會,台灣依例獲邀與會。中國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林劍昨(18)暴怒跳腳,叫囂堅決反對韓國邀請台灣當局參加所謂的「領導人民主峰會」,並稱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縱容和支持台獨都注定要失敗。

此次為民主峰會首次在美國境外舉行,由韓國單獨主辦。昨起在首爾舉行。19日預計進行由各國公民團體主導的主題討論和研討會等活動;20日傍晚,將以視訊方式舉行領袖會議。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昨受邀以影片致詞。她以台灣1月的大選為例表示,受威權主義者指使的惡勢力不擇手段,企圖摧毀我國的資訊環境,意圖干預選舉結果,然而政府和政治立場各異的人民團結一致,透過更加落實民主、攜手開啟無限未來,擊退試圖播下分裂與不和種子的陰謀。

唐鳳指出,台灣承受著高得不成比例的網路攻擊,情勢十分險峻,數位部透過嚴格的演練和測試以強力應對,確保關鍵基礎設施和重要網站的穩定運作;事實證明,全天候快速應變團隊和第一線監控系統發揮了效果,使阻斷服務攻擊(DDoS)資安事件下降了22%。

唐鳳示警,今年還有近40個國家將舉行大選,AI可能透過深度偽造、同溫層和精準投放來擴大風險,而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有意願也有能力與各方利害關係人共同努力,確保AI的健全與永續發展,唯有採用民主的路徑,而非只由科技專家主導,才是解決這個道德、政治和社會難題的最佳方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已抵韓與會,昨與韓國外交部長趙兌烈舉行午餐餐會,隨後訪問菲律賓。

對於台灣受邀與會。林劍昨於例行記者會中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縱容和支持台獨都注定要失敗。

林劍說,中國已嚴正敦促韓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向台獨勢力提供講台,為其張目。民進黨當局打著民主、人權等旗號,謀求擴大台獨活動空間的圖謀和做法,蒙騙不了世人,只會自取其辱,注定失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