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9th, 2024

國會亂象叢生》藍委廖偉翔瞎扯藥師囤藥留客 民進黨轟:應向全國藥師道歉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7日公然抹黑,指稱有藥局加價囤貨慢性藥品。藥師公會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聲明此說已重大傷害藥局信譽且不符合實務現況。民進黨強力要求廖偉翔應出面向全國藥師道歉。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7日公然抹黑,指稱有藥局加價囤貨慢性藥品。藥師公會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聲明此說已重大傷害藥局信譽且不符合實務現況,盼廖還給全體社區藥局清白。民進黨昨(8)表示,立委問政本應根據事實,理性問政,然廖為求表現,質詢荒腔走板,傻話連篇,民進黨強力要求廖偉翔應出面向全國藥師道歉。

廖偉翔辯稱,他不是抹黑藥局囤藥,而是在反映有藥局怕缺藥影響民眾,導致必須加價訂藥的問題,這是政府的管理不當,卻要由人民與藥局承擔;所以他要求政府應該在供應面及需求面上預做因應。

廖偉翔7日於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指出,近半年來缺藥情況愈發嚴重,近期也傳出,有藥局為留住客戶,開始賠錢、加價囤積慢性藥品。

衛福部長薛瑞元駁斥,這是藥局已買進來的貨,只是買進時價格比較高,藥局囤貨有困難,且也會監測市場上有無缺藥狀況。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昨表示,疫情期間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全數投入防疫,從口罩快篩實名制、送藥到府、調劑口服抗病毒藥物等重大政策,全國藥師守護數以千萬國人健康,但卻遭廖偉翔瞎扯囤藥,隨意中傷藥局藥師們專業操守與能力,廖偉翔應公開道歉,以示負責。

戴瑋姍提到,廖偉翔鬧笑話不只這樁,還沒上任前就貼出「爭取中捷成功」海報,甚至台中瘦肉精事件,食安報告上,對著行政院長陳建仁質疑3%沒問題,那剩下97%恐怕有問題的怪邏輯。

戴瑋姍呼籲廖偉翔別把問政當兒戲,立法院不是作秀,更不是賣弄演技的場域,再用荒謬不實的言論博取聲量、傷害社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