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9th, 2024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爆不停》果然土匪!未待法院判決 基市府逕自登記商場產權

基隆市府未待法院判決,就將有爭議的2至4樓逕行登記給基隆市政府,NET律師陳義文表示,公司將依合法管道尋求救濟以及爭議解決。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沒想到基隆市府未待法院判決,就將有爭議的2至4樓逕行登記給基隆市政府,NET律師陳義文表示,公司將依合法管道尋求救濟以及爭議解決。

NET主張擁有東岸商場2至4樓產權,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然而,基隆市地政事務所7日已將2至4樓逕行登記給基隆市政府。謝國樑對此強調,東岸商場所有產權是屬於基隆市政府。

NET指出,公司7日查詢,基隆地政事務所在未循合法程序下,仍繼續完成此有爭議的請求登記行為。此種無視「土地法」、「土地登記規則」等法規的濫權登記,實在無法為現行爭議解決提供任何助益,其過程對正當法律程序的踐踏,只會持續動搖主富公司及基隆市民對於基市府能夠不徇私而依法行政的信賴,將社會衝突升高,受害者除主富公司外,仍然是基層公務員和民眾。

NET指出,公司已於2023年年12月7日向基隆地方法院民事庭提出確認所有權的訴訟,以期透過法院程序公平表示意見,並以判決作為爭議解決的依歸。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吳驊珈、張顥瀚、施偉政等表示,東岸商場2至4樓產權還在司法程序中,就跳過法律程序逕自登記為市府所有,這不是惡霸什麼是惡霸?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指出,謝國樑再次在全國人民面前做了最壞示範,破壞台灣法律體制,基隆市府有東岸商場所有權,但取得登記也要符合正當法律程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