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24th, 2024

美日韓外長G20會晤 重申致力維持台海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韓國外交部長趙兌烈,22日在巴西出席G20外長會議時,舉行三邊會談,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韓國外交部長趙兌烈,22日在巴西出席G20外長會議時,舉行三邊會談,確認三國密切合作強化區域嚇阻力和應對能力,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將致力實現自由與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國務院新聞稿指出,考量中國加強海洋活動,三國外長討論了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努力及其重要性;會談也確認三國密切合作,來因應北韓持續挑釁和擴大對俄國侵烏戰爭支持力道的重要性,力爭強化區域嚇阻力和應對能力。

三國外長討論在即時分享北韓飛彈情報資訊等成果的基礎上,強化三方應對能力,並就合力阻斷北韓透過非法網路活動取得核武、飛彈研發資金,增進北韓人權現狀等問題交換意見。

上川陽子表示,三國的戰略合作前所未有地重要,將以因應北韓為中心,進一步緊密協作」。布林肯說,此區域面臨的北韓挑釁和與俄國的軍事合作等挑戰不斷增加,美日韓的合作和協調尤比以往更為重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