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25th, 2024

台積電日本廠風光開幕》日相讚:兩國半導體業重要一步、經產相拍板7320億補助二廠

親自到場的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會後對日媒表示,日本政府已拍板補助7320億日圓興建二廠。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JASM)昨(24)盛大開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錄影致詞,盛讚這是對兩國半導體產業重要的一大步。親自到場的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會後對日媒表示,日本政府已拍板補助7320億日圓興建二廠。

日本除齋藤健到場外,還有出身熊本的防衛大臣木原稔、前經產大臣萩生田光一出席。岸田文雄則是前往能登半島視察地震災區,但透過預錄影片祝賀、致詞。

岸田強調,為發展先進半導體,日本政府提供史無前例及大膽的協助,支持國內製造業基礎設施發展。台積電熊本廠生產先進的邏輯半導體,對台日兩國半導體業以及半導體客戶相關產業是重要的一大步。岸田樂見熊本廠成為台積電全球佈局策略的重要基地。

齋藤健在會後記者會告訴日媒,政府已拍板補助7320億日圓(約新台幣1538億元)興建二廠;但表示不方便透露二廠地點為何。

經濟產業省官員表示,熊本廠的晶圓要從日本供應商調度;間接材料也要從日本當地供應鏈調度50%以上。

《晶片戰爭》(Chip War)作者米勒(Chris Miller),日本新廠是台積電多年來最重要的國際投資,將有助於鞏固台灣與日本的政治關係。

菊陽町町商工振興課長今村太郎表示,這裡每個人,不分老幼,現在都知道什麼是晶片、台積電。

當地計程車司機受訪表示,人潮讓他的收入直接翻倍,狂讚台積電簡直是神。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