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16th, 2024

反藍白亂政 11綠委成立「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 宣示繼承陳俊翰遺志

民進黨立委范雲等11人今成立「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承諾將繼承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陳俊翰的遺志,守護台灣、為弱勢族群發聲。

由於國會三黨不過半,國民黨、民眾黨尚未開議就磨刀霍霍,擺出搗亂到底的態勢。民進黨立委范雲等11人今(16)成立「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承諾將繼承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陳俊翰的遺志,守護台灣、為弱勢族群發聲。

范雲邀集伍麗華、沈伯洋、林月琴、張雅琳、郭昱晴、陳培瑜、黃捷、羅美玲、吳思瑤、林宜瑾成立「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在記者會召開前,出席立委們在右胸別上代表爭取「自由民主」的黃絲帶,以1分鐘的靜默追悼陳俊翰。

范雲表示,在場的每個委員都將接續陳俊翰的努力,將他所提出的政策願景,一件一件完成,不讓離開的人真的離開,未來提案將考量陳俊翰所提「身障法草案」、「反歧視」及其他相關議題。

沈伯洋補充,關於長照3.0的部分,本來就是民進黨持續推動的,在下半年度預算會期,也會繼續研議預算分配。

范雲指出,他們11位立委將提出教育、分配正義、自我實現等3大主軸。

教育方面,將修正「學生輔導法」,完善兒少自殺防治;回應校園安全議題,檢討「少年事件處理法」,接住高風險兒少、協助第一線教師;修正「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關注偏鄉、原民學童需求;制定「兒童托育服務法」。

分配正義方面,將修正「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接續陳俊翰,推動身障平權;制定「新住民權益保障法」,看見百萬新住民需求;制定「原住民族土地銀行法」,讓原住民的下個世代,享有公平、健康的金融服務。

青年世代的自我實現方面,將制定「青年基本法」、「反歧視法」;修正「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