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14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不只美、澳 法國今年將參與菲律賓「肩並肩」聯合軍演

美國與菲律賓舉行的聯合軍演「肩並肩」(Balikatan),菲律賓武裝部隊聯合訓練中心主任洛奇科上校(Col. Mike Logico)透露,今年將有法國海軍參與,成為美國、澳洲以外的第3國。

中國在南海的橫行霸道,已引發全球的關注。美國與菲律賓舉行的聯合軍演「肩並肩」(Balikatan),菲律賓武裝部隊聯合訓練中心主任洛奇科上校(Col. Mike Logico)透露,今年將有法國海軍參與,成為美國、澳洲以外的第3國。

《Naval News》報導,洛奇科透露,法國今年將派遣部隊投入今年度「肩並肩」演習;但未明確提及法國屆時會派遣多少兵力和軍艦參演。他表示,法軍會參與部分聯演任務,成為美軍、澳洲皇家海軍後的第3支「肩並肩」外國部隊。

菲律賓去年4月和美軍共同舉辦的「肩並肩23」聯合軍演期間,兩國派出兵力總人數高達1萬7600人,其中包含5400名菲國籍、1萬2200名美軍人員,另有澳洲國防軍派遣的100名軍方人員加入。

法國近年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合作也有相當進展,除傳出法國海軍集團(Naval Group)先前曾向印尼推銷其「鮋魚級進化版」(Scropene Evolved)潛艦,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2023年12月還會晤菲律賓國防部長提歐多洛(Gilbert Teodoro),並簽署軍事合作意向書,確立兩國新年度的印太戰略同盟,並力促雙邊軍隊互訪落實「常態化」。

菲國軍方人士透露,他們正邀請日本自衛隊和參加「肩並肩」軍演,並邀請其他國家成為觀察員;這能讓菲國軍方了解自身戰力的侷限與改進之處,並對南海邊境爭議予以回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