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14th, 2024

美參議院通過挺以色列、烏克蘭、台灣法案 50億美元用於支援台灣等印太夥伴

美國參議院13日表決通過總額高達953億美元(約3兆台幣)的援助包裹法案,內容除610億美元補充烏克蘭武器彈藥庫存、140億美元援助以色列以外,還有50億美元用於支援台灣等印太夥伴。但法案仍需眾議院通過才能交由拜登總統簽署生效。

總額高達953億美元(約3兆台幣)的援助包裹法案,13日於美國參議院進行表決,最終在22名共和黨參議員支持下,以70票同意、29票反對獲得通過。內容除610億美元補充烏克蘭武器彈藥庫存、140億美元援助以色列以外,還有50億美元用於支援台灣等印太夥伴。但法案仍需眾議院通過才能交由拜登總統簽署生效。

援助包裹法案包含,610億美元補充烏克蘭武器彈藥庫存、140億美元援助以色列,50億美元用於支援台灣等印太夥伴。另有91.5億美元用於加薩、約旦河西岸、烏克蘭及其它全球衝突地區的人道援助。

法案後續將交付眾議院進行表決,通過後才能交給拜登簽署。眾議院議長強森(Mike Johnson)已在12日聲明表示,由於未從參議院收到任何邊境政策的改動,眾議院將持續在這項重要事務上展現自身意志。

上週參院提出包含強化美墨邊境移民管制的法案,以49票對50票遭到否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因此撤除移民管制條文,把重心放在對台、烏、以的援助,最後獲得足夠的共和黨人支持。共和黨北卡羅來納參議員提力斯(Thom Tillis)主張,協助基輔在戰場上對抗莫斯科,可削弱俄羅斯總統普廷的統治力量,絕對值得花上600億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