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14th, 2024

台灣科技業獲肯定!歐洲學者:蘊藏著重要機會、歐洲政府應密切與台灣合作

歐洲政策分析中心(CEPA)數位創新計畫的非常駐高級研究員Christopher Cytera指出,台灣科技生態系統蘊藏著重要機會,鼓勵歐洲政府與台灣密切合作。

不只台積電,台灣半導體業已是全世界不可或缺的存在。歐洲政策分析中心(CEPA)數位創新計畫的非常駐高級研究員Christopher Cytera指出,台灣科技生態系統蘊藏著重要機會,鼓勵歐洲政府與台灣密切合作。

Christopher Cytera撰文指出,以矽谷為藍本的新竹科學園區建於1980年,距離台北市1小時車程;擁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子和半導體公司,聯發科是成立25年的新創企業,現已超越德州儀器、飛利浦半導體等昔日智慧型手機晶片產業巨頭。在智慧型手機系統單晶片領域僅次高通。

新竹還擁有精英的晶片企業,例如顯示晶片公司聯詠科技,以及連接和多媒體領導者瑞昱,都在當今的電子產品中無處不在。

其他大型、小型、中型公司都位於台北及其周邊地區,例如緯創、明基、華碩、微星,領域擴及個人電腦、週邊設備和顯示器的全球電子供應鏈中。

台灣蓬勃發展的科技新創公司得益國內政府有針對性的支持,這種向外界開放、服務全球供應鏈的創新環境,只有在開放社會中才能蓬勃發展。在這個社會中,企業家是政府的資產,而不是像在獨裁政權中被視為威脅。

Cytera鼓勵歐洲向台灣學習,並從台灣成功經驗中受益。強調西方政府不需要對惹惱中國的擔憂。英國化合物半導體應用彈射器公司於2020年與台灣工研院簽署諒解備忘錄。歐盟已表示有意透過「晶片法案」深化與台灣的合作。

儘管美國可能不會將台灣納入與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20個國家,但台灣電子產品的免關稅貿易協議可能會正式確定並宣布,就像美國對日本的關鍵礦產貿易所做的那樣。歐盟也可做類似的事情,與台灣在技術、貿易互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