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14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強化南海鄰國抗中實力 日本將援菲、馬、越、印尼

日本計劃向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的海岸巡防單位提供巡邏船、無人機、雷達系統、人力資源培訓等長期支持,強化其海上安全能力。

中國在南海的橫行霸道,已引發周邊國家的疑慮。為增強南海鄰國抗中實力,日本計劃向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的海岸巡防單位提供巡邏船、無人機、雷達系統、人力資源培訓等長期支持,強化其海上安全能力。

《NHK》報導,外務省轄下的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制訂支持菲、馬、越、印尼等4國的10年計劃,提供巡邏船、無人機、雷達系統,以及人力資源培訓,日方視之為安全方面的首要任務。

日本官員1月已到菲律賓、印尼視察,4月將到訪馬來西亞、越南,日方將根據諮詢各國海岸巡防單位等機關的結果,在2025年3月底前,針對裝設無人機及雷達,提供巡防艦、人力資源培訓等方面訂定具體合作計畫。

日本防衞省防衞研究所中國問題專家飯田將史直言,日本支援東南亞4國是因為考慮到中國正在加強海洋活動。最近中國在南海透過海警局對東南亞各國加強施壓,對各國而言,能在日本支援下充實海上警備能力,無疑將成為抗衡中國的強大助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