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5th, 2024

吳釗燮訪瓜地馬拉賀新總統阿雷瓦洛就職 邀來台出席520

瓜地馬拉新任總統阿雷瓦洛(Bernardo Arévalo)14日就職,外交部長吳釗燮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也當面邀請阿雷瓦洛率團出席5月20日舉行的台灣新任總統及副總統就職典禮。

瓜地馬拉新任總統阿雷瓦洛(Bernardo Arévalo)14日就職,外交部長吳釗燮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阿雷瓦洛強調將持續維護並深化邦交關係,吳釗燮也當面邀請阿雷瓦洛率團出席5月20日舉行的台灣新任總統及副總統就職典禮。

外交部指出,吳釗燮13日凌晨抵達瓜地馬拉時正值台灣總統大選開票期間,瓜地馬拉外長步卡羅(Mario Búcaro)接機時獲悉副總統賴清德勝選在望,當即預祝順利當選;並於13日上午與巴拉圭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進行雙邊會晤,貝尼亞在獲知我國大選開票結果後,立即與賴清德、蕭美琴進行視訊當面祝賀,成為首位當面向當選人致賀的友邦元首。

吳釗燮在13日下午,由新任外長馬丁涅茲(Carlos Ramiro Martínez)陪同,晉見新任總統阿雷瓦洛。阿雷瓦洛強調,將持續維護台瓜邦交關係,並盼與我國加強合作,使台瓜關係更為堅實友好。吳釗燮則面交蔡總統邀請函,歡迎阿雷瓦洛總統率團出席我國將於5月20日舉行的新任總統及副總統就職典禮。

外交部表示,吳釗燮首日行程充實,除分別與現任與候任的瓜國元首及政要重申台瓜友好邦誼及持續合作的意願外,並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友邦或友好國家的元首及特使交流,展現我國作為國際社會成員應有的格局與氣度,過程圓滿。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