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27th, 2023

中國公然介選》涉組團赴中接受招待 藍委孔文吉主任、顧問交保

中國肆無忌憚地介入台灣選舉,包括收買假民調,大量招待基層赴中旅遊。現在不只村里長涉案,就連國民黨山原立委孔文吉的辦公室巫姓主任、陳姓顧問也涉案;昨遭花蓮地檢署偵辦後,分別以2萬元、5萬元交保。

中國肆無忌憚地介入台灣選舉,包括收買假民調,大量招待基層赴中旅遊。現在不只村里長涉案,就連國民黨山原立委孔文吉的辦公室巫姓主任、陳姓顧問也涉案;昨(26)遭花蓮地檢署偵辦後,分別以2萬元、5萬元交保。

花蓮地檢署指出,接獲情資指出,孔文吉辦公室陳姓顧問、巫姓主任,今年5月間受重慶市台辦官員所託,以「少數民族文化交流」名義,招募花蓮具原住民投票權民眾,以顯不相當於市價的價格,前往中國接受落地招待,團員在中國食宿費用全額免費,餐敘期間均有台辦官員參與,並強調「兩岸一家親」、「我們都是一家人」等言論,席間孔文吉也上台致詞尋求支持。

花檢檢察官江昂軒指揮調查局花蓮縣調查站、刑事警察局、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移民署花蓮縣專勤隊、台中專勤隊組成專案小組共同偵辦。檢方指出,陳姓顧問、巫姓主任招攬他人赴中旅遊接受招待,疑有介選情事,25日持法院搜索票執行搜索共16處,並傳喚活動召集人及參加團員共22人到案釐清。

檢方認為,陳姓顧問、巫姓主任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反滲透法」,經檢察官訊問被告後,認被告2人犯罪嫌疑重大,分別諭知5萬元、2萬元交保。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