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0th, 2023

自打嘴巴!馬英九昔轟蔡英文稱台灣總統 現赴希臘演講也力爭當台灣前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28日出席希臘智庫舉辦的第8屆「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主辦單位原將其稱為台北前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aipei),終在駐外單位的力爭下,改為台灣前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aiwan)。諷刺的是,馬過去就曾斥責蔡英文總統投書國際媒體,僅稱台灣總統,而不見中華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訪中,才公然唱和中國「憲法」,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馬將於28日出席希臘智庫舉辦的第8屆「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主辦單位原將其稱為台北前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aipei),終在駐外單位的力爭下,改為台灣前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aiwan)。諷刺的是,馬過去就曾斥責蔡英文總統投書國際媒體,僅稱台灣總統,而不見中華民國。

馬英九預定4月24日啟程前往希臘,26日出席「德爾菲經濟論壇」開幕式,28日出席爐邊對談,主題為「台灣會變成下一個烏克蘭嗎:亞洲地緣政治緊張局勢」。

然而,主辦單位官網的講者名單,馬英九竟被標註為台北前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aipei)。不僅沒台灣,也沒中華民國。

昨(21)在駐外單位的據理力爭下,馬英九頭銜已改為台灣前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aiwan)。

諷刺的是,就在2021年10月,《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刊登蔡英文投書,使用「President of Taiwan」(台灣總統)頭銜。馬英九就曾痛斥「R.O.C」(中華民國)不見了。馬辦主任蕭旭岑也幫腔,蔡此舉是否不尊重國號跟全體國人?

結果馬自己也接受這個過去被他嫌惡的稱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