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0th, 2023

賴清德證實邀蕭美琴擔任副手 有信心一起壯大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預告,下午將正式宣布「賴蕭配」登場,肯定駐美代表蕭美琴近年的外交表現,是國家不可多得的人才,有信心與蕭美琴一起團結所有力量壯大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發文預告,下午將正式宣布「賴蕭配」登場,肯定駐美代表蕭美琴近年的外交表現,是國家不可多得的人才,有信心與蕭美琴一起團結所有力量壯大台灣。外交部也證實,蕭美琴已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述職並請辭。

賴清德張貼2020年當選副總統後出訪美國與蕭美琴在林肯紀念堂的合照。他說,回國幾個月後蕭美琴正式出任駐美代表,隨即投入台美關係外交工作,在疫情期間促成台美之間互相支援防疫物資,如此善的循環。

他讚蕭美琴近年的外交表現也不用贅述,早已為國人及國際友人們稱讚,更成就台美關係空前的緊密互動。蕭美琴絕對是現今台灣外交工作中的佼佼者,更是我們國家不可多得的外交人才。

賴清德預告,下午將正式向國人宣布,邀請蕭美琴成為他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相信這是眾所期待的決定,也是最好的決定。他說,這段時間以來,藍白合造成紛擾,但沒有互信基礎的合作,即便最後真的成為一個競選組合,那也將是貌合神離、分贓權力的組合,任何不具相同理念與共同價值的合作,最後都將造成更大的紛亂,而且不是國家之福。

​賴清德強調,他所率領的團隊,絕對是準備完全,並且經得起考驗的團隊,在蔡英文總統8年的執政基礎下,他有信心與蕭美琴一起,在這最後的50幾天,凝聚國人共識、團結所有一切的力量,贏得選舉,讓台灣繼續在穩健向前的道路上,持續壯大。

外交部證實,蕭美琴今天上午9時向吳釗燮述職,並正式請辭,辭去駐美代表。

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也大讚蕭美琴在台美關係的努力,促台美關係達到史上最佳成績,連上週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也公開讚賞蕭美琴的卓越表現。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