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0th, 2023

轟國民黨不分區充斥黑金、腐二代 民進黨:難怪柯文哲說是標價的

國民黨昨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幾乎全面屈就地方派系,更淪政二代世襲捷徑;民進黨抨擊,這是黑金、腐二代、牛鬼蛇神統統回來了,就是份利益交換的「靠關係」名單,難怪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評論「應該是標價、投標的」。

國民黨昨(19)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幾乎全面屈就地方派系,更淪政二代世襲捷徑;民進黨抨擊,這是黑金、腐二代、牛鬼蛇神統統回來了,就是份利益交換的「靠關係」名單,難怪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評論「應該是標價、投標的」,對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昔日宣示的反黑金復辟實在諷刺。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國民黨繼提名侯友宜選總統拉低水平後,沒想到又端出以「被罷免兩次」的韓國瑜為首的不分區名單,再次顯現國民黨的水準,這份名單有3多,國王的人馬多,第二代、官二代、政二代多,加上劣質品多,可謂「靠爸靠媽當立委,牛鬼蛇神進國會」。國民黨已墮落到不分區名單第一名竟然是台灣史上首位「被罷免兩次」的韓國瑜,想拖垮國會水準。

吳思瑤提到,韓國瑜有句名言「能混就混,能撈就撈」,他早在30年前就當過立委,也開始身體力行他的名言,立委林昶佐整理的韓國瑜立委質詢及發言率可看出,從1993年到2002年,總共3任立委任期,竟然有4個會期發言率掛蛋,愈混愈兇,到第3任質詢率平均是個位數5.5%,說是史上最混立委,毫不為過。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國民黨大剌剌地將「關係、門路、鬥爭」作為核心理念,貫徹國民黨長期以來人民不要的,國民黨就是硬要。還充斥「超級戰將、賴清德頭號剋星」等幼稚字眼,荒謬至極。

卓冠廷指出,名單中有6人是國民黨官二代,包含黃昭順女兒陳菁徽、溫玉霞女兒吳亮儀、張榮味女兒張嘉郡、李嘉進兒子李縉穎、潘維剛兒子田長沛、邱鏡淳兒子邱一峰,排序第9名的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其胞弟正是朱柯侯夜間密室協商所在公司的所有人;安全名單中的林倩錡、吳宗憲,更是朱、侯各自任用過的局處首長,就是徹底的靠關係名單。

卓冠廷更痛批,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吳宗憲,當年為當官匆匆離開檢察官職務時,有受害者家屬踢爆,孩子遭毆打致死,負責偵辦的吳卻拖11年遲不起訴,期間還想說服死者家屬調解,讓殺人兇手持續逍遙法外、恐嚇家屬,新聞曝光後吳只用「未結案件低於平均」草草帶過,至今沒有任何交代,竟遭侯友宜重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