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5th, 2024

追查武漢肺炎起源》美參眾院通過解密法案 送交拜登簽署

繼美國聯邦參議院3月1日一致通過法案,要求解密病毒起源資訊;眾議院也於10日全票通過相關法案,將交給拜登總統簽署。

中國不斷否認武漢肺炎的責任。不過美國已有許多專家、機構認同病毒源自中國實驗室。繼美國聯邦參議院3月1日一致通過法案,要求解密病毒起源資訊;眾議院也於10日全票通過相關法案,將交給拜登總統簽署。

眾議院10日以419票同意、0票反對通過法案,要求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解密武漢肺炎病毒起源資訊。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特納(Mike Turner)表示,美國人民有全方位了解這件事的需要。包括這個病毒是怎麼產生的,尤其是這是自然出現還是與實驗室活動相關?

眾議員海姆斯(Jim Himes)強調,這項法案是踏出重要的第一步,希望能釐清猜測和傳言。

海恩斯先前表示,情報界的共識是病毒非生物武器及來自人工改造,但究竟是來自實驗室外洩或是自然動物則無定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