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20th, 2024

中國間諜氣球擾全球》美媒揭中國軍民融合、政府躲在背後

《華爾街日報》直指,這是中國企業家、大學、解放軍間的緊密關係,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任教的學者「武哲」是關鍵人物;而這類「軍民融合」,都是由政府資金全力支持。

美國在4日擊落侵擾本土多日的中國間諜氣球。儘管中國極力辯稱那是民用設備,《華爾街日報》直指,這是中國企業家、大學、解放軍間的緊密關係,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任教的學者「武哲」是關鍵人物;而這類「軍民融合」,都是由政府資金全力支持。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府所推動「軍民融合」政策,在習近平主政期間受到美國更多關注。中國氣球展現的「軍民融合」,在學者武哲身上,更加凸顯。

66歲的武哲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任教。該大學遭美國列入制裁對象超過20年,因與解放軍關係密切。武哲除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任教,還兼任高級職務,創辦數家民營公司,開發氣球、軍用級設備,是系列氣球相關技術專利的發明人。

2月10日因間諜氣球遭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的6家中企,至少4家與武哲有關聯,鷹門航空科技集團(Eagles Men Avi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Group Co.)就是武哲所創。

鷹門官網稱武哲是創辦人,且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裝備部科技委員會委員,宣稱該公司專業生產隱形飛機設備和用於隱藏戰鬥機的充氣機庫。但自從間諜氣球事件爆發後,該公司網站就關閉了。

中國軍民融合戰略獲得政府資金支持,這些基金的資金已流入最近被美國商務部制裁的公司,有幾檔基金參股鷹門,與武哲和其他人共同投資。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