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1th, 2023

中國間諜氣球擾全球》東引拾獲中國氣球 邱國正:料敵從寬、細部研究 藍委急替中國推拖

陸軍證實,東引指揮部16日拾獲氣球殘體,直徑約1公尺,初步判定為氣象探測儀器。國防部長邱國正指出,國軍料敵從寬,會進行細部了解研究後,再做結論。

陸軍證實,東引指揮部16日拾獲氣球殘體,直徑約1公尺,初步判定為氣象探測儀器。國防部長邱國正昨(17)指出,國軍料敵從寬,會進行細部了解研究後,再做結論。然而,曾公開宣示北京是中央政府的紅統立委陳玉珍急忙幫中國卸責,稱門、馬祖距中國很近,常有海漂垃圾,無須上綱到敏感的國安事務。

東引指揮部指出,氣球殘體的儀器盒以簡體字標示「太原無線電一廠有限公司」、「GTS13型數字探空儀」、「氣象儀器」等字樣,初判是氣象探測儀器。

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育琳中將表示,這是外島地區首度發現類似氣球殘體。陸軍司令部指出,初步研判該殘體屬氣象探測儀器,將進一步鑑處;另要求各單位加強營區巡視,掌握周邊動態。

依據中媒報導,太原無線電一廠是中國高空氣象探測儀的主要生產企業,所製作的「GTS13型數字探空儀」在北京冬季奧運協助氣象探測,期間共施放21次。

邱國正表示,國軍初步研判也許是氣象氣球。但國軍料敵從寬,所以派了1組人進行研究,將該殘體進行細部了解以後,再做結論。

邱國正強調,最近很多狀況對國軍來講,都是很好的狀況處置訓練題材,這對國軍是有幫助的。

陳玉珍則幫中國急撇,金、馬離中國很近,常有海漂垃圾,只是因最近氣球比較敏感。她強調,這不一定有偵察性質,不至於牽扯、上升到敏感的國安事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