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9th, 2024

想幹嘛!世衛才批疫情不透明 國台辦卻要台灣多航點復航

中國加緊對台統戰。現竟無視世衛仍將武肺列「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PHEIC)。就逼宮台灣,要恢復16個航點的航班;且今日就有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多位台企聯幹部被動員出席施壓。

想放毒還是搞統戰?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才直言,中國隱匿武漢肺炎死亡數,世衛決議仍將武肺列「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PHEIC)。中國國台辦昨(1)卻逼宮台灣,要恢復16個航點的航班;且今日就有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多位台企聯幹部被動員出席,施壓、統戰意味極為濃厚。

受到疫情影響,目前台灣與中國直飛航線僅剩北京、上海、廈門、成都4個航點。包括日本、韓國,也因中國全面解禁而限縮航點。美國、日本、台灣,對於武漢肺炎的降級,都預估在5月以後。

然而,在中國的刻意操弄下。紅統色彩強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就逼宮陸委會,要求立即全面恢復小三通。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同步施壓,目前是恢復兩岸航線正常運作的有利時間點,已向台灣提出可優先考量恢復台灣人較集中的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航點;自稱中國已良好控制疫情,台灣人可安心赴中工作、求學。

民航局局長林國顯表示,已收到訊息,但目前僅是剛收到,會再與陸委會等相關部會討論,究竟會不會恢復、何時恢復,都要待討論過後,才能有答案。

可議的是,今天又恰巧是海基會舉辦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在國台辦、中國共產黨的動員下,台企聯幹部踴躍出席,擬準備與中國裡應外合,強逼政府接受中國的條件,門戶洞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