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1st, 2023

正副議長今選舉》國民黨高雄市內鬨 曾俊傑退黨 搭配康裕成角逐副議長

國民黨市議員曾俊傑昨宣布退黨,並與民進黨議長提名人康裕成搭檔,角逐副議長。

全國各民選地方公職人員今(25)就職,同時將選出正副議長。高雄市議會出現爆炸性發展,國民黨市議員曾俊傑昨宣布退黨,並與民進黨議長提名人康裕成搭檔,角逐副議長。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則緊急趕往高雄滅火,努力不讓國民黨開天窗。

原獲國民黨提名參選議長的陸淑美,昨午突發表退選聲明,理由是有數位黨內同仁不願支持她。遭點名的曾俊傑隨即發表聲明,表示將退出國民黨團。曾俊傑批評,國民黨在提名過程並未知會黨團成員協商,逕自決定人選。支持現任議長曾麗燕的曾俊傑對此不以為然,強調將繼續爭取公平正義,維護市民權益。

直到傍晚,曾俊傑進一步退出國民黨,並與康裕成發出共同合作聲明。兩人表示,城市進步需要不分黨派共同合作,才能加速建設發展。高雄過去兩年在陳其邁帶領下,招商成果卓越,替高雄打下產業轉型重要基礎,為使議會穩定,不分黨派有效推行議事順暢,將共同支持康裕成擔任議長、曾俊傑擔任副議長。

黃健庭則緊急前往高雄主持協調會,但不只曾麗燕、陸淑美缺席,29名黨籍議員當選人,僅9人出席,會議草草結束。黃健庭強調,還在努力掌握狀況,會盡最大努力到最後一刻!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強調,如果陸淑美未回心轉意,也會推出備案的人選,絕對不會開天窗。

負責督導高雄市議會選舉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這下從受命監票,變成觀禮祝賀了。管碧玲透露,陳其邁剛就任高雄市長不久,其服務處就接到市府轉來的服務案,是曾俊傑的選民陳情,市府同仁說,市長指示做事不能分黨派。

管碧玲指出,曾俊傑退出國民黨搭檔競選副議長,這要肯定陳其邁,是陳其邁不分黨派的氣度,撐出來的大格局。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