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台大啟動審定林智堅論文 余正煌聲明未抄襲 徹底打臉國民黨抹黑

余正煌聲明其論文均按照學術規範自行撰寫完成,未有任何抄襲;雖有特定陣營抹黑林智堅已指控余正煌抄襲,但林智堅陣營強調,從未指責過任何人有抄襲。

國民黨早已定調將全面抹黑、潑糞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作為2022年大選的主軸。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昨(27)啟動,余正煌聲明其論文均按照學術規範自行撰寫完成,未有任何抄襲;雖有特定陣營抹黑林智堅已指控余正煌抄襲,但林智堅陣營強調,從未指責過任何人有抄襲。反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曾控告余正煌抄襲,慘遭打臉。

林智堅表示,已將相關資料、證據準備完成,也送到台大學倫會,該相關資料、證據並經法院公證;期待學倫會能公正、公平審定。

對於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要求社科院長蘇宏達迴避。台大指出,經所有委員逐一發言、充分討論後,無記名投票表決方式一致決定,駁回聲請迴避案;理由是林智堅等人所提事證,並無具體事實足以認定蘇宏達執行職務有偏頗之虞。台大也強調堅守行政中立、謹守分際,絕無資訊洩漏相關情事。

黃帝穎表示,台大駁回迴避的決定,並未詳述理由,且做成決定的委員,均是召集人蘇宏達所聘任,明顯球員兼決議案裁判,駁回決定顯有瑕疵。律師團將在收到台大公文後,依法提起覆決,堅守程序正義。

余正煌則發出聲明強調,自己的論文均按照學術規範自行撰寫完成,未有任何抄襲之情事,並已將相關事證交予台大學倫會;並已委任律師張祐齊、曾威凱處理,不再對外做任何回應。

林智堅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林智堅自始至終都是在捍衛自己的論文絕無抄襲,並沒指責任何人有抄襲。

黃韋鈞說,陳明通上週的聲明也清楚表示,林、余都沒有抄襲的動機,這些相似與其教學及指導學生論文寫作有關。無奈國民黨仍不斷胡亂抹黑,施壓中華大學、台灣大學,干擾學術自主;同時還向台大檢舉余正煌,甚至公器私用,濫用立委職權要施壓調查站。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李妍慧昨也決定辭去中華大學董事會。中華大學指出,對李妍慧為維護校譽,消除外界對政治干預學術的誤解,決定辭去董事長暨董事職務,校方予以尊重與肯定。

中華大學重申,學校在32年前由15位出資人創辦,董事維持1人1席,董事長輪流擔任,絕無外界所傳單一財團掌控,也絕無董事會干涉校務事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