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公投四個不同意》無懼黃士修黑話威脅 台電核能處長堅持反核四重啟

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竟恐嚇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許永輝是否安頓好身家?準備到法院告發許永輝。

國民黨在馬英九總統任內宣布封存核四,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反核四;現卻主張公投重啟核四。中選會昨(18)舉辦第二場電視意見發表會,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竟恐嚇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許永輝是否安頓好身家?準備到法院告發許永輝。許永輝強調,無論是過去或是現在,他所說的每句話都可以被檢驗。

黃士修表示,已準備好刑事告發狀草稿,若許永輝宣稱核四有問題,馬上到北檢告發;還恐嚇許永輝,身家安頓好了嗎?聽說他太太希望他早點退休,所以到底要保護許?還是要成全許?

黃士修還粗話連連,稱要一網打盡這些困在甕中的「王八烏龜」,還在跳針2公里的S斷層,是「按摩棒超自然震動喔」?

許永輝強調,不會因為說出真話而感到害怕。他是第一線保證核安的工程師,也是現任核能發電處處長,有義務與責任保護為他工作的兄弟、保護台灣、堅持專業。為避免民眾被誤導,黃士修所傳播的錯誤資訊,必須向大家說清楚。

許永輝說,不反對核能的未來,但反對核四的重啟。作為核能工程師,核能是否能重啟,必須建立在客觀事實與專業判斷。

許永輝表示,核四試運轉測試從2007就開始,做到2014年。當初核一、核二、核三的試運轉測試,大概是做1年到1年半左右,反觀核四做了7年。核四的首份試運轉測試報告,2010年就送進了原能會,審到2017年才停止審查。客觀來說,不是蔡政府的原能會拒絕審查,而是連馬政府的原能會也不敢放核四這張考卷過關。難道要逼全民的原能會,把不及格的考卷打上100分?

對於黃士修的恐嚇,威脅。台電強調,這樣的手段對於民主討論毫無幫助,更不可能增加社會對公投議題的瞭解,對此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也一定力挺台電同仁,提供必要法律協助。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痛斥,黃士修持續對不同意見的學者進行人身攻擊,並以錯假訊息恐嚇威脅反方代表許永輝,如此惡劣、有辱民主精神的行徑,證明正方代表缺乏民主精神,對於公投更是負面的示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