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反擊最新統戰手段 吳釗燮用注音文嗆爆中國 | 寶島通訊

反擊最新統戰手段  吳釗燮用注音文嗆爆中國 | 寶島通訊

圖片截自「外交部」推特。

日前中國國台辦公布「對台26條」措施,試圖延續「惠台31條」的政策,用福利方案拉攏台灣民心。總統府與外交部均回應此舉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行動方案;外交部長吳釗燮更透過推特用簡體中文與台灣注音文嗆辣回擊中國,也笑翻許多網友。

根據上報報導, 中國國台辦與發改委4日上午聯合發佈《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口作的若干措施》26項對台新政,諸多涉及台灣民眾個人權益的條款有意鼓勵台灣民眾申請「台灣居民居住證」;其中「台灣同胞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一項,更嚴重侵犯我國主權。

 

對此外交部發表嚴正聲明,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政府對我國國民行使領事權與中國無涉,不需要也不會委託中國政府代為行使。對於中國政府所提措施,外交部表示,這只不過是在推銷「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意在最終併吞台灣。

 

外交部表示,我國政府已經多次清楚說明,拒絕一國兩制就是台灣共識,中國政府假意惠台,不會得逞。

 

經常在推特上大嗆中國霸權的吳釗燮,在隨即在推特上刻意以簡體中文發文大酸中國,稱「中國國台辦推出對台26條,去年也有31條,看起來好多條,但我們台灣用不到一國兩制,真的不用客氣。」吳釗燮還在故意以俏皮口吻加注音文反嗆中國,「給你們人民多點自由也不錯ㄛ!」讓許多網友大讚。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則回應,兩岸應正向交流、對等互惠,而不應名為惠台,實為鎖台;中國的「26條措施」,實際上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行動方案,中國意圖以此框架台灣,也損害台灣人民實質利益。

 

丁允恭表示,31項也好、26項也罷,從過去的實證檢驗,其所宣稱的效益有限,並未為台灣人民帶來真正實益,只是成為分化台灣社會、擾亂台灣人心、干預台灣民主選舉進行的政治手段。

 

丁允恭指出,細究其措施內容,更可以發現其所謂惠台的矛盾不實。如一手號稱提供外館協助,一手卻打壓我國外交發展;又或是一邊宣稱歡迎運動員赴中參賽,另一邊卻在更重要的國際賽事打壓台灣。稱此為惠台,益顯其虛假與諷刺。

 

丁允恭也正告中國政府,應停止對台灣的打壓、放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政治前提,如此方為兩岸發展正道,真正促進和平穩定,也對兩岸人民有真實助益。

 

原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