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世界看台灣》從張亞中到徐巧芯 看到國民黨離台灣愈來愈遠

徐巧芯近日在政論節目異想天開地引用《華爾街日報》長期研究指出,美國在2008年到2012年間,對中國人的看法正面大於負面,當時台灣是馬英九執政;在2016、17年間,美國人對中國人的看法正面又攀升,導致國民黨在2018年選得很好。她因此論證,只要美國喜歡中國,國民黨就能執政。

國民黨真的放棄台灣了。從國民黨年輕世代的代表人物徐巧芯言行,到立場正紅的張亞中有望當選國民黨主席;可以望見,國民黨明知台灣多數民意反感中國,卻仍堅持擁抱中國;只想靠中國武統台灣後,成為共產黨殖民台灣的協力者;而非正正當當贏回台灣民意的支持。

政大選研中心的長期民調指出,在趙少康意氣風發的黃金1994年,台灣人認同才20.2%,中國人認同高達26.2%;但現在,台灣人認同超過60%,中國人認同才2.7%。

縱然馬英九曾兩度當選總統,但其親中立場與政策,嚴重引發國人反感;台灣人的台灣認同反而加速提升,而被戲稱為「台獨教父」。

現在歷經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直接將「九二共識」定位為「一國兩制」,以及中國對新疆的屠殺、對香港的壓制、對全世界的瘋狗外交,長期遭受中國欺壓的台灣更是感同身受。

可悲的是,國民黨明知國人厭惡中國,還是死命擁抱中國。徐巧芯甚至近日在政論節目異想天開地引用《華爾街日報》長期研究指出,美國在2008年到2012年間,對中國人的看法正面大於負面,當時台灣是馬英九執政;在2016、17年間,美國人對中國人的看法正面又攀升,導致國民黨在2018年選得很好。她因此論證,只要美國喜歡中國,國民黨就能執政。

這是什麼鬼邏輯?既然勝選是要看台灣人的選票,為什麼國民黨不是改走認同台灣、對抗中國的路線?而是繼續擁抱中國,而寄望於美國能親中?美國親中又能如何?台灣政府是美國指派的嗎?

而不只與台灣有重要地緣關係的日本、美國贈送台灣疫苗,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波蘭、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也相繼贈台疫苗。最大的理由就是回報台灣在去年疫情最嚴峻時,馬上源源不絕地贈送口罩給世界各國。

然而當時的徐巧芯卻是大為反彈,痛罵政府無視國人的需求,就無償對外捐贈口罩。結果現在,這些歐洲國家不畏中國的壓力,無償回贈比當初所獲口罩更有價值的疫苗給台灣。

國民黨的年輕世代指標人物,對於國際的認知如此愚昧,對於中國不敢鬆手,這樣的國民黨要如何爭取台灣人民的信任?

更可笑的是,4日的國民黨主席選舉辯論會,立場正紅的張亞中,直接抹黑同樣高度親中的朱立倫是「美國間諜」,全面清算李登輝路線,反對教育的本土化與台灣化,想恢復國民黨在戒嚴時期的所作所為。

而這樣的張亞中,居然在民調遙遙領先,讓國民黨在「韓流」後,再掀「中風」。

如果張亞中就是國民黨路線,那顯然國民黨勢必徹底新黨化,永遠無法在台灣贏的選舉。能寄望的,恐怕就是迎接中國解放軍血洗台灣後,爭取成為中國殖民台灣的協力者;這樣的話,靠的是槍桿子,而非選票;需要爭取共產的信任,而非台灣人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