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善惡有報》潑糞「保護傘」餐廳 4嫌遭判4至6月

由香港律師黃國桐發起、讓香港人在台工作的「保護傘」餐廳,去年十月遭李昭信等人在店內潑雞屎穢物,造成周姓女店長雙眼感染結膜炎。台北地院依共同傷害罪將主謀李昭信判刑六月,共犯李昭慶、江啟榮及動手潑糞的莫凡各四月徒刑,皆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保護傘律師翁偉倫表示,待收到判決書後再與當事人研議是否上訴。本案檢方是依過失傷害罪名起訴,但法官變更法條,改依共同犯故意傷害罪,值得肯定,不過此案具有政治恫嚇意味,上訴與否仍須詳細討論才能決定。保護傘與周女附帶民事求償四十萬元,刑事庭昨裁定移送民事庭審理。

檢警發現,潑糞案幕後主使者是去年五月被通緝、潛逃中國的黑幫份子陳彥霖,陳透過微信聯絡國中同學李昭信,先後匯款六萬元給李要讓保護傘「開不下去」,北檢起訴四人時同步通緝陳,檢方懷疑背後還有中國金主。

保護傘餐廳因潑糞案影響,停業整理三週才重新營業;今年五月又受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禁止內用的衝擊,停業一個月後轉型外帶、外送,但生意大不如前,資金見底,本月十二日宣布月底停止餐廳營運,不料廿日凌晨餐廳竟遭祝融,機具、貨品、家具、食材付之一炬報銷,命運多舛。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