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30th, 2023

東奧創佳績》一日雙獎 射箭男團奪銀 桌球混雙奪銅

台灣代表隊昨在東京奧運頻傳佳績。男子團體射箭,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連續擊敗澳洲、中國、荷蘭,在金牌戰不敵韓國完美表現,奪得銀牌,平史上最佳紀錄。桌球林昀儒/鄭怡靜奪下混雙銅牌,則是本土選手首面奧運獎牌。

台灣代表隊昨(26)在東京奧運頻傳佳績。男子團體射箭,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連續擊敗澳洲、中國、荷蘭,在金牌戰不敵韓國完美表現,奪得銀牌,平史上最佳紀錄。桌球林昀儒/鄭怡靜奪下混雙銅牌,則是本土選手首面奧運獎牌。

台灣射箭男團在2004年雅典奧運由陳詩園、王正邦、劉明煌奪銀,創下台灣射箭隊史最佳成績;17年後,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連續射下澳洲、中國、荷蘭,在金牌戰遭遇韓國。

在韓國10分箭連發下,台灣隊落敗,收下平隊史最佳的銀牌。

林昀儒/鄭怡靜則在混雙銅牌戰,直落4橫掃法國萊貝松/袁嘉楠,繼2000年雪梨奧運陳靜女單摘銅後,台灣桌球再於奧運奪牌。

台灣桌球過去在奧運奪下1銀、1銅,都由從中國轉籍台灣的陳靜包辦,包括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銀牌、2000年銅牌。

台灣隊連3日都有獎牌進帳,共取2銀、2銅,在獎牌榜居23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