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團結防疫守台灣》柯建銘籲國民黨別再敲鍋碗瓢盆 速回國會審「紓困4.0」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國民黨這種毫無國際觀、義和團式的抗爭路線,對台灣真是好事?籲各在野黨能夠同意,讓上述兩重大議案,能排除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順利在臨時會通過,早一天通過,人民就早一天受惠。

日本、美國接連贈與台灣疫苗,撐起台灣疫苗的空窗期。然而,國民黨卻只想要中國疫苗與中國代理的「復必泰」,硬要將台灣的疫苗供應與中國連結。甚至要號召20輛遊覽車北上包圍總統府、要開車族按喇叭抗議,在家敲鍋碗瓢盆。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這種毫無國際觀、義和團式的抗爭路線,對台灣真是好事?

民進黨團預計今(7)起召開為期兩週的臨時會,審查「紓困4.0」紓困預算案、「傳染病流行疫情嚴重期間司法程序特別條例草案」。

柯也呼籲各在野黨能夠同意,讓上述兩重大議案,能排除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順利在臨時會通過,早一天通過,人民就早一天受惠。

柯建銘感謝,日本、美國相繼贈台疫苗,這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盟友。當把視線拉回國內,只看到國民黨,依舊不肯認清國際情勢已然轉變的事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求蔡英文總統爭取更多疫苗,但國民黨團卻在總統府前敲鑼打鼓,甚至要支持者關燈1分鐘來、動員20輛遊覽車北上包圍總統府,這樣就可以拿到疫苗?

柯建銘指出,江啟臣本身也是國際外交專業,卻未能秉持專業,帶領國民黨脫離此種毫無國際觀、義和團式的抗爭路線,反而隨波逐流,這對台灣真的是好事?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也痛斥國民黨扯防疫後腿,在中央和地方正忙著防疫之際,先是號召民眾以按喇叭、敲玻璃、打鍋碗瓢盆的方式進行抗議,遭到醫護人員批評對防疫毫無幫助,現在又想要發起20輛遊覽車環島,無視群聚和染疫風險,國民黨一系列的政治操作,不只造成遊覽車業者困擾,更徒增各地民眾擔憂。

謝佩芬直言,也難怪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會看不下去,批評國民黨「唯恐台灣不亂」、「品行可謂墮落不堪」。盼國民黨要以蒼生為念,停止不必要的政治活動,不要只為政治鬥爭,而造成防疫破口,增加醫護警消人員的困擾與負擔。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