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日美台友好》參議員搭軍機訪台 《路透》:美罕見方式展現強烈支持

《路透》多篇報導,稱這是美國以罕見的方式,展現對台灣強烈的支持。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達克沃絲 (Ladda Tammy Duckworth,民主黨)、蘇利文 (Daniel Scott Sullivan,共和黨)、昆斯 (Christopher Andrew Coons,民主黨)昨(6)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旋風訪台,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路透》多篇報導,稱這是美國以罕見的方式,展現對台灣強烈的支持。

《路透》報導指出,台灣目前正面臨國內本土病例激增的狀況,但台灣和許多國家一樣,受到全球疫苗短缺的影響,台灣的2350萬人中,大約只有3%的國民有接種疫苗,且大多數人只接種第1劑。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昆斯昨旋風訪台3小時,達克沃絲在抵達松山機場後發表演說,並宣布美國將贈送台灣75萬劑疫苗,作為美國第一批疫苗的一部分。

達克沃絲表示,台灣被列入第一批接種疫苗對美國至關重要,因為美國認識到台灣的迫切需要,我們重視這種夥伴關係。不過達克沃絲並沒有詳細說明台灣將獲得哪種疫苗以及何時會獲得疫苗。

報導指出,美國國會議員會定期訪問台灣,在目前台灣邊境基本上對國際遊客關閉、確診者不斷增加的狀況下,美國參議員團在此時刻訪台,代表對台灣的強烈支持,且目前台灣的疫苗到貨速度持續加速中。

報導也指出,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3名參議員會搭乘軍機到台灣,而不是像大多美國官員訪台時一樣搭乘私人飛機。由於美台缺乏外交關係,有空軍標誌的軍機降落在台灣的情況極為罕見(extremely rare)。

而中國經常譴責外國官員拜訪台灣的行為,稱其為「干涉內政」,而3名參議員此行可能也會激怒中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