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30th, 2023

紓困4.0》家庭防疫補貼15日發放 幼補教員工4萬補貼

家有12歲以下兒童,或國中、高中、五專前3年身心障礙學生,共250萬人,每人補助1萬元「家庭防疫補貼」。私幼、準公幼、補習班、課照中心員工,每人補助4萬元。

行政院昨(3)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家有12歲以下兒童,或國中、高中、五專前3年身心障礙學生,共250萬人,每人補助1萬元「家庭防疫補貼」。私幼、準公幼、補習班、課照中心員工,每人補助4萬元。

教育部表示,家庭防疫補貼是每名孩童1萬元,以減輕家長於孩童居家防疫期間之照顧負擔;符合資格之孩童監護人,不用提佐證資料,持每名孩童的健保卡及監護人的金融卡,透過行政院建置之專屬網站「行政院兒童家庭防疫補貼網」,或是ATM自動櫃員機,領取現金1萬元。

「行政院兒童家庭防疫補貼網」,將在15日上線啟用。專屬網站的「快速領取4步驟」為:進入網站(行政院兒童家庭防疫補貼網)、輸入家長身分證號碼、輸入孩童健保卡卡號和家長銀行帳戶、存入戶頭領取成功。

ATM自動櫃員機的「快速領取4步驟」為:輸入提款卡密碼、選擇「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輸入孩童健保卡卡號、領取1萬元現金。

教育部是負責2歲以上,0至2歲的幼童則由衛福部負責。

私立幼兒園、準公共幼兒園的紓困條件是,在學生停止到園期間,按幼兒當月就學日數之收退月繳費用,且正常支付教職員工全額薪資,得採線上方式,申請補貼其員工薪資及營運成本,今年5月至7月期間,每名員工最高補助4萬元。

今年5月到7月,補習班或課照中心任1個月營業額減少達50%,依本國全職員工人數乘以4萬元,補貼其員工薪資及營運成本。

受中央政府命令停業,且給付全職員工未達基本工資的補習班和課照中心,以其雇用員工數每人1萬元計算,給予一次性停業補貼。

補習班及課照中心之受雇員工,教育部則會給予一次性薪資補貼3萬元,另由就業安定基金加發生活補貼1萬元,共4萬元之紓困補貼,由補習班或課照中心一併領取再轉發給員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