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7th, 2024

確保世界晶片供應穩定 彭博籲速供台疫苗

《彭博》刊出專文指出,除非台灣獲得疫苗,否則全球晶片供應將陷入危機。

全球武漢肺炎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台灣本土疫情也不斷升溫,疫苗接種率偏低的問題也備受國際矚目。《彭博》刊出專文指出,除非台灣獲得疫苗,否則全球晶片供應將陷入危機。

《彭博》報導,目前因確診病例激增、缺乏疫苗等問題,醫療系統已進入緊急情況。另外,當地約僅1%的接種率,可能會影響到晶片生產鏈,進而擠壓全球供應量。

而在全球出現車用晶片短缺以來,,擁有台積電的台灣,就成為各國求助的對象。

台灣衛生政策前顧問、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全球衛生中心主任紀駿輝表示,台灣有部份政治人物呼籲政府將晶片作為籌碼換來疫苗,儘管台灣政府尚未這樣做。但如果美國擔憂台積電晶片供應出問題,就有理由主動提供台灣疫苗,避免晶片生產中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