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7th, 2024

超挺台!日相岸田肯定賴清德當選 強調台灣是極為重要夥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參加《東京電視》的節目,肯定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並強調台灣是共享基本價值,擁有緊密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交流的極為重要夥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16)參加《東京電視》的節目,肯定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並強調台灣是共享基本價值,擁有緊密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交流的極為重要夥伴。

岸田在《東京電視》節目「NIKKEI日曜沙龍」中表示,台灣是共享基本價值,擁有緊密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交流的極為重要夥伴。關於台灣面對的各種問題,期望能透過對話和平解決,也期許能為區域的和平與安定帶來助益,這是日本的基本方針。這個方針今後也不會改變。

岸田強調,期待對話和平解決各種問題,實現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蔡英文總統2020年連任時,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開票結果確定後1週內,曾透過訪台的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轉交親筆賀函祝賀蔡連任成功,不過當時安倍是以自民黨黨魁身分發出這封賀函。岸田這次則是以首相的身分,利用上日本電視節目時,提及民進黨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的結果,意義非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