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全球第四波疫情爆發》確診本土+13 9例前獅子會長案、4例與萬華相關

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者足跡

武漢肺炎國內確診案例今(13)新增1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9例與前獅子會長案1203有關、3例與萬華感染案有關、1例待釐清但與萬華有地緣關係;而獅子會長案、宜蘭羅東遊藝場案,基因定序都與華航、諾富特飯店案相同。

陳時中今早已在立法院說明,蘆洲、宜蘭跟整個諾富特的病例,基因定序是一樣的,有可能有關聯。隨後表示,蘆洲獅子會前會長與萬華茶藝館有人與人的接觸。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證實,蘆洲獅子會前會長曾到萬華茶室,與該茶室的確診個案有接觸,且其平時生活滿活躍,因此匡列對象比較多。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前獅子會長案1203、宜蘭羅東案1202等指標個案定序結果出爐,與諾富特飯店主要病毒株一樣,與幾位機師也一樣,顯示很可能是有同樣的傳染鏈,但因果關係仍待進一步釐清。

指揮中心下午也急發60萬封細胞簡訊,提醒自4月15日曾到過桂林路、康定路、和平西路三段、梧州街範圍內的民眾,要注意身體症狀。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