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25th, 2024

妳費鴻泰? 我國出席WHA受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民進黨害的」!

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台灣地區無法參加世衛大會的局面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

綜合媒體報導,華春瑩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民進黨政府上台後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導致中國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台灣地區無法參加世衛大會的局面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民進黨當局對此心知肚明。」

華春瑩說,「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同胞,中國中央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她並稱,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中央政府最先邀請台灣地區衛生專家赴湖北武漢考察,分享了13次共計52份防疫資料,多次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截至10日通報疫情259次,另外,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也作出了妥善安排。

華春瑩批,「民進黨當局」炒作所謂參加世衛大會問題,真實的目的是「以疫謀獨」,「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