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25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阻中染指印度洋 印度擴大佈署11潛艦、35軍艦

印度海軍派出史上最大規模的11艘潛艦、35艘軍艦執行任務,反制中國在印度洋的擴張。

中國不只把整個南海當內海,並蠢蠢欲動想把勢力擴張到印度洋。印度海軍為此悄悄擴大佈署,派出史上最大規模的11艘潛艦、35艘軍艦執行任務,反制中國在印度洋的擴張。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海軍參謀長庫瑪(R. Hari Kumar)表示,目前有11艘潛艦、35艘軍艦、5架飛機在海上執行任務,其中10艘艦艇位於西部海岸;部署將持續到該地區對商船交通安全無虞為止。

不具名海軍高層稱,就印度出動的潛艦數目而言,目前11艘可能是印度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

而中國船艦此時也大規模出現在印度洋,包括6艘軍艦、1艘衛星追蹤船在內的13艘船艦。中國解放軍平時有6到8艘船艦同時在印度洋巡邏,並不時有潛艦出沒。

庫瑪在印度海軍執行代號「桑卡普行動」(Operation Sankalp)的第100天,發表印軍的佈署。庫瑪強調,印度海軍將繼續打擊海盜,確保印度洋海域的自由、開放、包容性、法治秩序。

印度國防部也發表新聞稿指出,在「桑卡普行動」中,印度海軍處理18起海盜事件,拯救超過110名船員生命,護送150萬公斤貨物,並執行近1000次登船任務,搜出逾3000公斤毒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