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8th, 2023

瘋狗外交再現》中國威嚇他國別參加新疆會議

美、英、德、澳、加拿大等國下週將共同舉辦新疆會議。然而中國卻祭出瘋狗外交的手段,在聯合國發布通告,要成員國不要參與新疆會議。

《路透》報導,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6日發布公告,要求會員國不要參加預計下週舉辦的新疆會議,稱這是充滿政治動機的場合,命令各國不要出席這類反中活動。

新疆會議由美、英、德、澳、加拿大等國共同舉辦,美英德大使將在12日透過視訊發表演說,參與者還包括人權觀察組織執行主任羅斯(Ken Roth)、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卡拉馬德(Agnes Callamard)。

該活動主旨為討論聯合國體系、成員國、公民社會能如何幫助、支持新疆維吾爾族人權。

聯合國人權觀察執行長夏波諾(Louis Charbonneau)批評,北京長年霸凌他國政府要他們禁聲,但這項策略失敗了,有愈來愈多國家站出來譴責中國對維族及穆斯林所犯下的罪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