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8th, 2023

馬文君涉洩密潛艦國造機密 高檢署首傳訊後請回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嫌將潛艦國造相關資料洩漏給韓國,導致助台造艦的技工遭逮,包含「SI」在內的3家韓國國防承包商遭起訴;昨以外患罪被告之身分赴高檢署接受訊問,經歷約4小時庭訊後,檢方將馬文君請回。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嫌將潛艦國造相關資料洩漏給韓國,導致助台造艦的技工遭逮,包含「SI」在內的3家韓國國防承包商遭起訴;昨(17)以外患罪被告之身分赴高檢署接受訊問,經歷約4小時庭訊後,檢方將馬文君請回。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銘軒則強調,馬文君把資料洩給韓國,背後到底有何動機,要交代清楚。

前海軍顧問郭璽16日接受訊問。他表示,如果聽到完整的錄音內容,就知道馬文君不只洩漏文字檔案,甚至將國造潛艦的開會紀錄、專案報告,所有參與過國造潛艦者的個人履歷及資歷,全部交給韓國,不只參與台灣國造潛艦計畫的「技高策略」(SI)受影響,總計有6家公司都因馬文君的洩密事件而受牽連。

馬文君辯稱,自己是基於立法委員的權責,監督政府預算與政策,而從錄音檔可知,裡面涉及許多弊端,除浪費人民納稅錢外,甚至會危害國家,希望司法單位能徹查,也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

與馬文君同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立委林昶佐,昨赴南投縣草屯鎮陪蔡銘軒車隊掃街。他說,馬文君長期在外委會,而她阻擋攸關國家安全預算,大家為國防自主工作順行,不想與她吵架;但現在她洩密的事舉國皆知,為何要拿資料給韓國?這是她必須面對且說清楚的事,不是賴給別人就沒事。

林昶佐說,自己在外委會兩屆,知道台灣和南投需要保家護民主自由、幫助家鄉的立委,而蔡銘軒符合這樣的條件。

蔡銘軒強調,馬文君把資料洩給韓國,背後到底有何動機,要交代清楚。他揭露,已有6、7成鄉親知道馬文君洩密的事,只是大家都比較厚道,不會在馬文君面前戳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