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2 月 2nd, 2024

都是草包惹的禍?國政顧問團變國瑜善後團 | 寶島通訊

都是草包惹的禍?國政顧問團變國瑜善後團 |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韓國瑜」臉書專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包括親藍的學者、前政府的官員等,可謂是知識藍大集合。但近期韓國瑜許多瞠目結舌的政見,不禁令人好奇,這些「國政顧問團」的程度,該不會被韓國瑜拉低水準?難怪會有親藍名嘴嘲笑「顧問團」變成了「善後團」。

韓國瑜近期說出許多讓人不敢置信的政見,例如要將臺灣所有三千公尺以上高山設立升旗臺,引起登山界人士反彈,韓國瑜也在隔日馬上改口說「昨天就說不可能」;其實前例早就斑斑可考,去年1124大選時,「太平島挖石油」、「愛情摩天輪」政見,後續都翻臉不認帳,說「我沒說過」、「有白紙黑字寫清楚嗎?」

這樣反反覆覆的行爲,讓原先是爲了規劃政見的「國政顧問團」,實實在在成為幫韓國瑜「滅火」的「善後團」,總召張善政的名字也被人戲稱爲「張善後」,許多團員更覺得自己身為其中一員,十分丟臉。例如,韓國瑜提出將「故宮文物一次展」的政策,張善政就出面「善後」,表示將用「數位展覽」的方式執行,然而數位展覽早在張善政擔任行政院長之前許久就在執行。

細看以上總總,處理韓國瑜的「幹話」、「反覆不定」,已成為「國政善後團」的主要任務。這些成員滅火的方式,則是用自己原先累積的社會聲量、公信力,來幫韓國瑜「賣面子」、求圓場。這樣的做法,沒人知道可以持續多久,原先獲得社會尊崇的學者成員,一個個變成用過就丟的衛生紙,不但嚇跑理性藍與知識藍選民,受傷最重的,還是國民黨。

 

記者林育誠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