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國民黨別再亂》包庇造假?綠提案防偽、除弊 藍心虛胡扯砍殺公投

蘇巧慧強調,沒有任何民主國家會容許偽造的公投提案、連署,如果你連賄選1票都不能忍,為何可接受偽造10%以上的公投?

太誇張了!民進黨立委基於以往的公投提案、連署弊病連連,提案修法將強防偽、除弊。整個國民黨卻心虛到,抹黑這是因為害怕面對民意,才砍殺「公投法」,嚇阻民意。

包括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等,紛紛提案修正「公投法」。蘇巧慧強調,沒有任何民主國家會容許偽造的公投提案、連署,如果你連賄選1票都不能忍,為何可接受偽造10%以上的公投?

她指出,過去幾次公投案連署,屢屢出現偽造高達15%的連署,而且都是國民黨領銜提出,不論是連署前已死亡、冒用簽名,都偽造文書的刑事案件。這完全不符公民投票實踐直接民主的意涵,也傷害台灣民主的發展。

她強調,要求連署人貼附身分證影本,就是給提案團體武器,能藉此查核連署人有無偽造文書,也能防止提案團體偽造連署。

蘇巧慧指出,國內公投提案連署門檻已經非常低,提案只要萬分之1、連署只要1.5%;既然是低門檻,當然應該要求提案人與提案團體負更多的查核責任,更不能容許偽造的提案、連署,因此建議「戶政機關刪除人數超過3萬人或連署人數1/10以上,主管機關應為公民投票案不成立之公告」;這不只是為了公民投票的正當性及公平性,也是為了捍衛民主。

而屢有大量偽造連署前科的國民黨,竟罵這是開民主倒車。國民黨表示,只要有偽造,剔除不列入計算就好,完全沒有另外修法的必要性;還幻想若有人故意送3萬份假連署,就可砍殺公投,是讓鐵籠公投進一步成為牢籠公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